主页

与年轻妈妈的交流(陶道武)

12年前 [03-09 11:11 周五]
雪花飘落(673281613) 9:11:48 
我家宝宝1岁4个月了能认识80多个字了
回复
心语瑭愿(1151307845) 9:12:18 
很棒呢,怎么做到的
回复
雪花飘落(673281613) 9:12:41 
请问大家有没有和我孩子这样的
回复
心语瑭愿(1151307845) 9:13:24 
我从没教过他。。。只认识一些动物蔬菜图片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9:13:35 
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9:14:09 
用实物更好些
回复
心语瑭愿(1151307845) 9:14:24 
一岁多合适教给孩子学习吗?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9:14:40 
孩子也许只是记住了汉字的“形象”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9:14:58 
我以为没必要
回复
心语瑭愿(1151307845) 9:15:20 
我也觉得有些过早了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9:17:21 
孩子现在是语言敏感期,让孩子在感知的基础上慢慢学会表达就好。
回复
心语瑭愿(1151307845) 9:18:33 
要怎么教呢。。。。有些会说的他也总不肯说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9:19:24 
一般是“说”到“识”到“写”,这样一个过程。
回复
心语瑭愿(1151307845) 9:20:25 

回复
子易妈妈(1404676781) 9:20:28 
家庭教育指导师
回复
子易妈妈(1404676781) 9:20:39 
在吗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9:21:47 
识别身边的物体的名称,孩子不说,妈妈用适合孩子的方式(语气、节奏)告诉他。不要勉强孩子非说不可。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9:21:51 

回复
24℃的幸福(117782024) 9:31:02 
我宝宝现在脾气很大 怎么办 才一岁半呢
回复
24℃的幸福(117782024) 9:32:48 
我宝宝说话早  八个月就会说话了 现在很多两三个字的都会说了 现在一些事情和她说也能听懂了 懂事很早  就是脾气很大  
回复
24℃的幸福(117782024) 9:33:32 
一生气还乱扔东西  
怎么说都说不通  怎么办啊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9:40:05 
您想过孩子为什么会发脾气吗?
回复
24℃的幸福(117782024) 9:54:35 
因为达不到她的要求啊
回复
24℃的幸福(117782024) 9:54:50 
有些东西部让她拿或者不准她做的事情她就会发脾气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9:55:16 
具体说说
回复
24℃的幸福(117782024) 9:57:41 
比如一件东西不准她动   我就会告诉她这个小孩子不可以拿  很脏或者很危险   可是她不乐意非要拿 我就会把那东西拿走  她就开始发脾气  会大喊或者要哭得样子 还会把其他东西扔地上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9:58:27 
拿什么,比如?
回复
24℃的幸福(117782024) 9:59:11 
火夹子
回复
24℃的幸福(117782024) 9:59:28 
拖把  瓷杯子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10:00:16 
“火夹子”是打火机吗?
回复
24℃的幸福(117782024) 10:00:41 
夹过煤炭的那种长柄夹子
回复
24℃的幸福(117782024) 10:01:11 
我只是举这么个例子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10:02:49 
恭喜你,你有一个很正常的孩子!如果孩子不知道去拿这些东西,而这个过程遭到拒绝后,不知道发脾气,孩子就有问题了!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03:38 
我觉得指导师说的挺对,但是这种情况大人应该如何处理?
回复
24℃的幸福(117782024) 10:03:54 
对   怎么处理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10:09:48 
是呀,怎么处理?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10:41 
一般家长会再跟他讲道理,但是我很怀疑这时候孩子是否听得进去?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10:50 
尤其对于刚才那个妈妈家的小宝宝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10:11:14 
小孩子听不懂,也不喜欢听。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11:19 
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11:39 
比较冒险的办法就是让她试,然后自己承担后果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11:57 
但是有的危险性太大,孩子会受伤,大人不可能接受
回复
日照10妞妞妈(156720006) 10:12:13 
我家宝宝也有这种情况,我们一般用转移注意力法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10:12:17 
孩子太小,孩子的后果需要父母承担。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12:29 
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12:52 
转移我觉得是个办法,但是感觉不是最好的办法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12:59 
指导师还有背的办法吗?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10:13:05 
必要时候,转移注意力是个办法。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13:05 
别的
回复
24℃的幸福(117782024) 10:13:27 
可是说转移注意力会导致孩子长大以后推卸责任 
(来自QQ HD 平板电脑专用: http://mobile.qq.com )  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10:13:42 
也许不是最好的,呵呵。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13:58 
感觉转移不是解决办法的根本,下次同样的情况还会发生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10:14:16 
是的,好奇心还在。
回复
日照10妞妞妈(156720006) 10:14:17 
没这么严重吧,现在还小,等他开始懂事了就要教道理的
回复
日照10妞妞妈(156720006) 10:14:46 
有什么更好的解决办法呢?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10:14:51 
不能小看小孩子,呵呵。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10:15:40 
虽然孩子表达不出来,父母对孩子的影响已经内化于心。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16:08 
你说的我完全认同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16:17 
只是不知道有什么更好的法子没?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10:16:20 
我只能给父母一些启示,不是具体的方法。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10:17:00 
孩子拿东西或玩的时候,我们就会担心,但我们担心什么呢?
回复
24℃的幸福(117782024) 10:17:09 
我同事说孩子脾气不好是和大人学的   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17:11 
第一,安全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17:24 
第二,脏,给大人带来麻烦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10:17:54 
是的,同意,这是第一位的。小孩子的安全谁来保障?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18:03 
家长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10:18:26 
对,只有父母,这是父母的责任。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10:20:16 
第二条也对,我们怕孩子给我们带来麻烦,也怕弄坏了我们的财物。孩子会这样想吗?我们自己的心思是放在孩子身上,还是物品上了呢?
回复
24℃的幸福(117782024) 10:20:38 
我女儿现在知道我们大人在什么时候需要什么东西,而且很积极的去帮我们拿,不让拿就会不高兴   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10:20:54 
孩子也许只是在模仿,在学习,他要通过这种方式获得心智成长。
回复
24℃的幸福(117782024) 10:21:35 
可是会因此出现很多意外   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21:41 
老师说的对,所以我一直在克制自己,只要对孩子安全,其他的尽量不去干涉孩子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21:57 
但是涉及到安全的事情怎么办?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22:09 
像幸福妈妈说的火钳子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10:22:17 
安全家长负责,不让孩子“工作”是家长最大的失误。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22:23 
瓷杯子相对好点儿,但是打碎了也会扎着孩子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23:39 
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10:23:54 
简单的告知或指导可以,如果不安全,父母可以放在高处或看不见的地方。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23:55 
老师说的这句话像棒喝,让人警醒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10:24:25 
是呀,现在这样的父母很多呀。
回复
24℃的幸福(117782024) 10:24:55 
还有一个问题   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25:08 
是的,有些一直在学校,慢慢有了这种意识的妈妈开始感觉到这一点,但是更多的还是不停干涉孩子的妈妈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25:13 
一直在学习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25:29 
还有无数按照自己传统养孩子习惯的老人
回复
日照10妞妞妈(156720006) 10:25:47 
是啊。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10:26:02 
壮壮妈说的有道理,支持。
回复
日照10妞妞妈(156720006) 10:26:01 
只要让老人给看孩子就会面临这个问题
回复
24℃的幸福(117782024) 10:26:40 
我女儿发脾气或者哭的时候我采取不理,可是她奶奶心疼就会去抱去哄反倒让她脾气更大   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26:44 
还是老师说的好,我们只是在学习中慢慢感觉干涉是不对的,不对老师理解的深刻、透彻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26:52 
不如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10:27:14 
互相学习
回复
24℃的幸福(117782024) 10:27:57 
每次我一教育她奶奶就护着说还小不懂事   
回复
日照10妞妞妈(156720006) 10:28:14 
我觉得老师和壮壮妈都在教育上很有想法和办法,以后还要多学习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28:42 
没有了,我比老师差的远,我能意识到问题,但是很多事情不知道解决办法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10:29:10 
如果家长做到位了,不过多干涉,孩子很少会发脾气。如果无理取闹,可以置之不理。
回复
日照10妞妞妈(156720006) 10:29:10 
呵呵 比我强多了  
回复
日照10妞妞妈(156720006) 10:29:38 
我是属于让孩子顺其自然发展型的妈妈
回复
24℃的幸福(117782024) 10:29:55 
我不理,但老人不行,惯的没样子了   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10:30:08 
你们的孩子小,只要学习与修炼,孩子肯定没问题。
回复
家庭教育指导师(1017556817) 10:30:40 
孩子大了,交给专家也很难纠正。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30:41 
我知道的都是学到的,比如刚刚听老师讲的这段,就挺受益的;你孩子还小,等到我的孩子这么大,你肯定比我更有育儿心得的
回复
日照10妞妞妈(156720006) 10:31:15 
呵呵 谢谢鼓励 以后在群里好好学习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31:21 
让孩子顺其自然发展就挺好
回复
济南08壮壮妈(1224796369) 10:31:43 
这也是我一直在追求的方式方法

石宣家庭教育

返回

您尚未登录系统